會員好康 - (男女) INSTAR TRACK&FIELD 麻花緊身長褲-台灣製 麻花灰螢光粉紅MAYGLOBE Veil 棉質珍珠 x 裝飾長項鍊 - 限時搶購時尚單品 - So Q 蘆薈四季亮白乳液 60g
香氛沐浴凝膠 - 精選開箱好物狂銷 - 【菟絲花】大尺碼-LY寬鬆腰長袖拼接上衣 中長款T恤-現貨+預購【Will 首爾】貴氣網紗拼接蝴蝶結九分褲 - 當紅分享

某個清晨,突然發現院中的花少瞭,空氣也斂瞭些燥熱,城市裡沒有落葉的樹,隻在漸涼的細雨裡,才驀然驚覺,噢!秋天到瞭。

南方的四季沒有明顯的更替,我依然穿著夏裝,讓秋的涼意寸寸浸透肌膚,沉溺在這樣的時光裡,心靜得一片茫然,收回遠眺的目光,看一樣澄凈的天,一樣寂靜的樹,一樣綿散的雲在屋頂流動,一樣慵懶的風從發梢掠過,不一樣的卻是時過境遷的流年,和紮根在流年裡的落寞和感嘆。

總有些季節,因錯過,而收獲荒蕪,總有些記憶,因流年,而支離破碎,總有些思念,因陌生,而孑然一身。人生往往如此,看一場靜美如煙的葉落輕揚,以為自已淡泊如水,所有的執念都可以輕輕關閉,用時光上鎖,靜待一場不留餘地的遺忘。

懷念一片葉,心心念念,也許隻是欣喜從淺綠到青翠的婆娑風姿,那些搖曵在風中的成長,曾承載我們小小的心慌意亂,終究是抵不過時間的消磨,一場秋風,便老成瞭泛黃的殘葉,裁剪成這個季節的封面。有些愛,也許與那些人無關,與那些日子無關,隻是在心底裡實實在在地美好過,並可以溫暖從此的回憶。

故鄉,以一坡野菊花的盛開,將九月的鄉愁再一次催生,我將如何安放,你的陡然而至,驟然離開,或許,我隻是你百無聊奈時一段隨意撩起的回憶,而我的悲傷,卻是無法再將你放回原來的地方,直至你的杳無音訊,讓我懂得,有些人,有些事,隔著幾十年的舊光陰,早已人非物也不是,放不下的,隻是些當初無心的片斷,在心中癡纏成詩,落筆成華章。

用一紙淡淡的憂傷,記載你在我青春年華裡撰寫的愛情,單薄的素箋裡,片言隻語,力透紙背的蒼涼,你白衣的身影,在清影流年裡繁華成一枚栩栩的琥珀,定義一場情感的終結,也定義一份思念的恒久。

一段時光,偶爾拎出來,不管經過多少時光,依然可以觸摸到當初的心跳,那便是真實的;一場愛,不管那個人已走多遠,寂寞的時候,想一想,依然內心豐盈,暖意漣漣,那也是真實的。

秋風起,思念盡染蒼涼,你是否,別來無恙?

arrow
arrow

    mz3b3j3z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